聽媽媽的話不見得就是(媽寶).....

2016113016:07



(新增內容)
28歲周湯豪帥氣又有音樂才華,加上母親比莉也是藝人,

他一出道就備受矚目,但外人不知道的是,

他出道不久,在08年罹患過淋巴癌的比莉,

就被診斷出腎臟有腫瘤,

他受訪時回憶:「我隨時可能會失去她,那時候很痛苦。」

講到此處,忍不住落下男兒淚。

比莉後來抗癌成功,他卻陷入4年沒能發片的低潮,

一度壓力過大患焦慮症。

周湯豪出道就跟天后蔡依林(Jolin)合作,

又舉行3000人個唱,前途大好,卻面臨母親罹癌,

他因自小父母離異,跟母親相依為命,

「我知道她有癌症的時候,我是在拉斯維加斯的賭桌上,

那種感覺是……可能我會失去最愛的1個人」。

當時他去賭城工作及開會,煎熬可想而知。

他為照顧母親放下演藝事業,長達2年日夜伴著母親,

「我跟媽媽都是很ㄍ一ㄥ的人,化療前1天,

她還跟朋友吃飯,為不讓朋友擔心,沒人知道她生病。

我當時晚上睡台大醫院陪她,白天再去錄音,

我一滴眼淚都沒掉,因為我看她可以,我也可以」。

他跟媽媽熬過去了,偏偏輪到他遇事業低潮,長達4年沒唱片公司,

眼看年紀漸長、粉絲流失,他乾脆放手一搏,

「我對自己有信心,從那時候成立製作公司,做想要的音樂」。

他徹底打掉重練,推掉能賺大錢的偶像劇,勤接表演活動,

反害遭受極大壓力,神經緊繃逼近臨界點,導致焦慮症,

「我很神經質,精神出現很大的問題,後來去看心理醫生」,

在醫生開導與治療下,他逐漸走出陰霾,也開始懂得放鬆,

順利交出充滿實驗性質的EDM專輯《REAL》,

用實力讓百大DJ願意與他合作,

也獲「太陽娛樂」青睞簽下唱片約。

他凡事聽媽媽的話,外界曾冠予「媽寶」封號,

他不以為然:「沒有她就沒有我,難道因為大家講我『媽寶』,

我就要教育小朋友說,被講媽寶不酷,

所以不聽媽媽的話,這樣怎麼教育,這是很變態的。」

他坦承因家世背景、乃至於他的帥氣外表,都成為他的包袱,

過去他活得很痛苦,現在他要為自己而活,

他說:「最開心的事是,比如現在媽媽傳訊息,

說她吃了美食,她開心我就開心,就會放鬆。」


(李志展/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