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很令人省思的故事....來點我看看吧!很有啟發喔!

2016070819:42



最近聽到朋友轉述這樣個故事......

【請不要過這樣打折的生活!】

有一天,我陪上司上街選購聖誕禮物。

當我們拎著大包小包坐下喝咖啡時,
女性朋友問我:“中秋節要到了,

不買點禮物送給家人?”

我笑著說:“我爸媽都很節省,

只有不亂花錢,

他們才會覺得我會過日子,

將來才會有幸福的生活。”


我爸媽真的超級省!我每次買啥都念念念!

我媽比較會念!念到我嫁人還是念!

現在生小孩了,還是念!


朋友看著我,講了她自己的故事:

“知道嗎?

我曾經也是一個非常喜歡擔憂未來的人。”

“我總是擔心事業,總想攢更多的錢,

讀更多的書,拿更高的學位。

66歲的時候,我懷上一個孩子,

可當時我考上了經濟學的博士。

學習很緊張,為了更優秀,我徹夜苦讀,

結果孩子流產了,我再也沒有懷上過孩子

現在我有了很多很多的錢,

但卻一輩子也看不到自己的孩子了。”

真的她超級有錢!我是沒錢的!

也不是開店做生意,就是有錢的啦!

但我知足常樂! 只要平安喜樂就好!


她又說:

“很多人都認為節省能讓他們的生活更保險,

所以,他們把現在的生活過得潦草而廉價。

其實這是對生活沒有自信的表現。

我絕不主張揮霍浪費,但你要知道,

健康的享受是人生的進步。

“當你為了將來而省略了生活中應有的享受時,

你的生活就打了九折;”


“如果犧牲了自由與親情,你的生活就打了七折;”

“如果你放棄了自己的意願和愛情,

那你的生活就打了對折,

再富足的生活也經不起打折。”


其實何止金錢如此,時間和精力也一樣,

當你全部投入在工作中,

沒有分配給親情和愛情的時候,

就離失去不遠了。



把這故事和大家共勉之~

一起向光明前程加油!!!

為自己,為家人加油!!!

讓生活過得好一點,但不浪費奢華!!!




 


  •   asd9595 於 2016-07-08 22:36 1F
  • 感恩您的分享,謝謝您,過好生活,又能節省儲蓄,好生活才能長長久久。南無阿彌陀佛..